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Ho’oponopono療法

Ho’oponopono療法
蕭偉傑中西醫師
最近看到一本書,描述夏威夷土著的神奇療法,稱Ho’oponopono療法。


作者修.藍博士稱,其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三年,將有收容精神病凶暴罪犯的危險病房-常使心理學家辭職,員工常請病假,工作人員怕被病患攻擊的病房,修.藍博士以Ho’oponopono療法治療數個月後,戴腳鐐手銬的患者被允許可以自由走動,服用高藥量藥物的患者開始減少,使被認定永遠不會有機會獲釋的人被釋放了,也使員工開始喜歡上班,曠職率也減少,甚至於危險病房也關閉了。更神奇的為,修.藍博士並沒有為任一患者進行任何治療或諮詢,也沒有參加任何跟患者有關的工作會議。其方法為,修.藍博士只檢閱患者的病歷,於檢閱中,修.藍博士會感受內在的痛苦,那是共同的記憶,因那個程式造成了患者的行為,患者們被程式困住了,而當時的修.藍博士一感到那個程式,便清除它。


當為醫師的我實在是十分好奇,就買了這本「零極限」一書來看。
什麼是Ho’oponopono療法呢?


Ho’oponopono是一種過程,過程中將內心所有的有害能量全釋放及要坦然接受宇宙最原始的神聖思想、語言、意念及行為,之後,個人就形成「Ho’oponopono大我意識」。


「Ho’oponopono大我意識」可用於治療精神病,但其治療最大不同點為,必須將疾病的問題,由治療師的「Ho’oponopono大我意識」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所謂治療師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是指疾病的一切問題源自於治療師的內在錯誤念頭,而非源自於患者,即透過治療師建立連結的「Ho’oponopono大我意識」後,大我意識可開始轉化治療師的錯誤思想,大我意識先中和治療師錯誤思想造成的怨恨、恐懼、憤怒、責難、困擾,轉化治療師思想遂呈現自由且煥然一新,此時的「Ho’oponopono大我意識」亦可帶給患者彷彿重生的感覺,使患者原先沮喪的心,重新充盈著自由且煥然一新,使原先患者陰霾密布的靈魂,也重新四射著自由且煥然一新的療癒光芒。


如何進入「Ho’oponopono大我意識」?


人若容許記憶成為主宰,將放棄心智的明淨,抹滅靈感,故要時時清除內心的記憶障礙,將自已拉回至「Ho’oponopono大我意識」的「零極限」,零極限為一種什麼都不存在,但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狀態,其中沒有思想,沒有思想,沒有行為,沒有記憶,沒有信念,沒有任何東西,但於零狀態會有「真我」的誕生,「真我」可吸附宇宙中最極致的思想、行為、記憶、信念,而產生有神奇療病的能力。



要達成「Ho’oponopono大我意識」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時時以最誠懇的心說四個句子不停地清理自已即可,其四個句子為:
「我愛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摘要自: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Zero Limits-The secret Hawaiian system for wealth, peace, and more)
作者: Joe Vitale. Ihaleakala Hew Len, PhD.
譯者: 宋馨蓉
出版社: 方智出版


(蕭偉傑醫師:電話 27555759)
蕭醫師自然療法 部落格:http://goodhealth-jack.blogspot.com/

沒有留言: